超级独角兽蚂蚁集团剖析:企业现状/融资/经营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251家,总估值首次超过万亿美元。蚂蚁集团位居榜单第二,2020年估值达1500亿美元,成为国内超级独角兽企业。让我们来看看独角兽榜首第一名的蚂蚁集团是如何发展的。

一、企业概况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蚂蚁集团是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蚂蚁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