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药研发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3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研发是药物研发的重要内容,是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基础。工作包括原料药制备工艺及结构确证、剂型选择、处方组成、制剂工艺、质量研究和质量标准的制订、稳定性研究、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或容器的选择研究等。

2021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重视循证医学应用,探索开展药品真实世界证据研究。优化中成药注册分类,加强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药管理。完善技术指导原则体系,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当前,中国药物研发行业呈现良好形势,国家连续出台系列政策及改革措施鼓励医药行业提升研发能力,促进医药研发行业长远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研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