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4 15:06
分享:

四、智能照明行业重点企业

1、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欧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现有员工6000多人,拥有上海总部及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产品涵盖LED及传统光源、灯具、电工电器、厨卫吊顶产品等领域。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标杆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欧普照明不仅致力于研究光的合理运用,提供贴心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等专业的配套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针对不同场合,欧普提供的照明方案能满足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的灯光。

2、雷士国际

雷士国际创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LED照明事业,以智能化、健康化、人性化的照明科技,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照明应用解决方案。雷士国际产品涵盖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居照明、光源电器、景观照明、户外照明、轨道交通照明、教育照明、医疗照明等系列上万种产品,是照明行业中覆盖范围最广的品牌之一。

3、三雄激光

三雄激光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中国极具综合竞争实力的照明品牌之一。

公司于2017年3月17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三雄极光”,股票代码300625。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在广州、肇庆、重庆等地拥有4大生产基地,年生产LED、荧光灯等照明产品上亿套,产品线涵盖光源电器、商业照明、工程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智能照明、电工风暖等领域。

4、佛山照明

佛山照明成立于1958年,一直专注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国内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照明品牌之一。公司拥有佛山禅城总部及南海、高明、河南新乡、江苏南京五大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化的生产实力。公司产品线覆盖家居、商业、户外、办公、教育等领域。

1993年,佛山照明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照明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智能照明、健康照明等新领域,以创新性的智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切入点,构建品牌、平台、供应链服务等生态体系,并不断加深与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平台企业在智能领域的融合合作,相继推出涵盖家居、办公、商业等多元化场景的智能照明应用,可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5、阳光照明

阳光照明创建于1975年,2000年7月,“阳光照明”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阳光照明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节能照明灯具,其产品线已经涵盖到以LED为主的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户外照明、电工电器及智能照明五大类别。 阳光照明不断提升生产制造实力,在国内先后拥有了浙江上虞、江西余江、福建厦门、安徽金寨生产基地,让阳光照明的规模化优势更加领先于行业。

在智能照明领域商业照明方面公司致力为客户提供从硬件、软件、云服务到系统集成的完整服务。家居照明方面公司加强与互联网公司开展智能全场景产品项目合作。智能产品销售占比较小,约3%,将来有较大提升空间。

五、十四五智能照明发展特点前瞻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预测,2020年-2025年智能照明未来发展新特点:互联团体标准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推动力;设计师群体是智能照明系统最重要的推动抓手;西部市场是重要的消费基地,东部则以技术方案领先。

六、智能照明行业发展趋势

1、绿色化

目前,我国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对各个领域提出了节能要求,倡导节能减排。基于此背景未来智能照明行业将会朝着绿色照明技术方向发展。

2、智慧化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未来智能照明控制水平将会不断提高,实现全网联通以及随意联网等具有极大的可行性。

3、个性化

智能照明面对的用户群体类型复杂,照明需求差异,随着智能控制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升级,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将会不断提高,进而满足人们的多样化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