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港口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0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目前,港口智能化是港口发展的大方向,国家领导人提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中国及地方十四五规划纲要多提及智慧港口。

一、智慧港口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智慧港口产业链完善

“智慧港口”以现代化基础设施设备为基础,将港口运输业务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深度融合。

从技术层来看,智慧港口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自动化等技术。从设备层来看,基于技术层,集装箱装卸设备、散货装卸设备、港口调度、货物运输、航运消息等环节都将智能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