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乡村旅游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7 17:38
分享:

2、乡村旅游市场潜力大

近年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壮大,2019年乡村休闲旅游接待游客约32亿人次,营业收入达8500亿元。2020年疫情重创旅游业,国内旅游人数28.79亿人次,同比下降52.1%。国内旅游收入2.23万亿元,同比下降61.1%。乡村休闲旅游接待人次及营业收入也有所下降。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着国民收入提高,国家支持政策加码,乡村旅游将迎来快速发展。《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预计,到2025年乡村休闲旅游业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0亿人次,经营收入超过1.2万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