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钻石饰品行业市场发展特点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钻石美丽、稀有,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代表永恒不破的爱情。

行业发展特点

1.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

当前珠宝首饰行业竞争激烈,市场竞争者数量众多,不但存在众多内地品牌相互竞争,港资及外资品牌的进驻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程度。由于普通的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质量和价值难以鉴别,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首饰时,只能依靠对珠宝首饰品牌的知名度和信任度来判断。因此,对于珠宝首饰企业来说,其资金实力越强、品牌的美誉度越高,就越能直接带动产品销量的增加,这促使整个市场份额逐步向知名品牌聚集,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9年内地珠宝首饰行业CR5、CR10分别为19.4%、2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品牌竞争趋势明显

随着国际及港资品牌的进入,国内珠宝品牌在与之竞争的十多年间已经从初期的代工生产逐步向品牌塑造和渠道建设转变。借助品牌赋予珠宝更多的内涵将成为大型珠宝零售企业抓住消费者的重要手段。越来越多的珠宝商开始认识到品牌竞争的重要性,通过品牌塑造,打造有区隔度和深层内涵的珠宝品牌正成为国内珠宝企业的重要竞争手段。

3.渠道拓展成为竞争核心

随着产业化分工深化和市场竞争渐趋激烈,纯粹的制造业务在珠宝产业链中的地位不断下降,设计开发、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价值不断增强。因此,通过快速扩张建立全国范围的销售渠道从而获得销售主动权,为品牌带来更多溢价,成为更多品牌的必然选择。

4.新零售模式促使行业发生变革

在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驱动下,新零售的模式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珠宝零售企业开展要素变革的探索,以提升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不断适应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新零售模式的推动下,珠宝企业通过信息化改造,运用新技术把握日新月异的消费趋势、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提供便捷愉悦的消费体验;同时借助新技术降本增效,以更好地承接和转化消费需求,从而实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