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3D打印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17:06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应用领域

现阶段,3D打印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汽车等领域,以制造业和医疗领域应用最为广泛。其中机械行业产值占比为17.5%,为3D打印行业下游的主要应用领域;消费电子产值占比为16.6%,排名第二;汽车下游应用产值占比为16.1,%排名第三,仅次于消费电子的应用需求。未来,随着电子和汽车工业的发展,两个领域的产值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业铸造

3D打印机以打印材料的成本计算价格的,造型复杂的产品成本不会增加,制造一个华丽的形状复杂的模具并不比打印一个简单的方块消耗更多的时间、技能和成本。3D打印打破了原有的人工计价成本,让模具的价格由自身产品质量决定。3D打印层厚都是以0.05mm的标准进行制作的,成型之后的精准度可达0.03mm。通过多射流熔融技术打印的产品,精准可以达到约40微米,可以直接满足航空航天,精密仪器铸造的标准,从而加以运用。具体相关企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