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农药“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15:56
分享:

3、农药使用量减少

我国实行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化肥农药使用量不断减少。农业使用量由2015年的178.3万吨减少至2019年139.17万吨。

目前,我国依旧存在农药过量使用的问题,2021年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提出目标任务,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减少。预计未来,我国农药使用将进一步减少。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农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弱

我国产业集中度较低、企业规模较小、竞争力弱、尚未形成真正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龙头企业。因此,大部分农药企业资金实力较弱、缺乏技术人员、研发投入不足、缺乏自己的核心技术,综合科研开发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较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我国农药企业难以支持高风险、高投入、长周期的农药自主创新,只能以仿制国外产品为主,导致我国新农药品种发展缓慢、研发能力弱、产品更新换代缓慢、无法及时满足市场需求,由此造成我国的农药产品无法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自主创制农药领域纵深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