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玻璃钢管道行业下游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2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玻璃钢管道作为新型复合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船舶、海洋工程、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给排水工程、核电等行业,且应用领域不断延伸。发行人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同时正在积极推进石油化工、天然气行业陆用管道以及电力行业复合绝缘子的研究开发工作。

船舶制造

作为国际间贸易交换的重要运载媒介,船舶在全球贸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全球贸易的正常进行提供运载媒介的保证,因此船舶制造产业景气程度与国际贸易和全球海运市场发展高度相关。根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统计,2020年1-9月全球造船完工量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较小,较去年同期下降7.84%。全球造船完工量的相对稳定为全球造船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提供了相对稳定的终端需求。

数据来源: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洋装备制造

数据显示,海洋能源供给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年海洋原油产量5164万吨,比上年增长5.1%。海洋天然气产量186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14.5%。2020年,在我国管辖海域11个油气开发新项目投产,为海上油气开发实现新增长奠定了基础。玻璃钢管道产业作为海洋工程装备的配套产业,受益于海洋油气和海洋工程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