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国医美行业主要城市市场规模及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0:53
分享:

二、市场现状

1.机构数量

截止2019年,杭州拥有约300名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2019年以医疗美容服务收入维度,第一大市场参与者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13.4%,而第二大至第五大市场参与者占据的市场总份额为16.6%。

浙江省的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约为850家。2019年以医疗美容服务收入维度,2019年最大市场参与者约占5.7%的市场份额,第二至第五名参与者合计约占11.8%的市场份额。

上海市的注册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约达400家,其中,医疗美容医院占比不到5%。上海市私营医疗美容服务市场高度集中于几大市场参与者,2019年以医疗美容服务收入维度,上海市医疗美容服务收入排名前五位的市场参与者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3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集中度

收入口径维度,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浙江省是17.5%,而上海市是38%,浙江的省会城市、经济最发达的代表城市杭州的医美机构CR5为30%。可以看到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线性外推市占率逐步在提高,从浙江、杭州、上海分别为17.5%、30%和38%为基本逻辑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