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领域发展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6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加,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也得到了不断发展,每年有几十万人接受各类医疗整形美容手术。

医美行业市场规模

近几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的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预计2021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容外科诊疗

美容外科是外科学的一个分支,又称整复外科或成形外科,治疗范围主要是皮肤、肌肉及骨骼等创伤、疾病,先天性或后天性组织或器官的缺陷与畸形。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对提高传统营销渠道以外的在线营销效率的专业意见需求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为中国医疗美容服务电子商务发展的鼎盛时期,电子商务平台收益实现迅速增长。预计2021年美容外科诊疗市场规模可达10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