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安防“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居住环境,越来越重视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对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区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经济飞速发展城市流动人口的急剧增加,给城市的社会治安增加了新的难题。目前,智能安防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国家支持智慧安防行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此外,22省市十四五纲要提及智能安防。

一、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智能安防产业链完整

智能安防指的是服务的信息化、图像的传输和存储技术。一个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禁、监控、报警三大部分。从产品的角度讲,智能安防应具备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报警系统等。

从产业链来看,智能安防行业目前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智能安防产业链中,硬件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是产业链的核心。智能安防产业链可以分为技术层,即包括AI、芯片、算法等。设备层则包括各类智能安防产品,如摄像头、门禁、智能、对讲机、报警器以及集成系统等。服务层是智能安防集成方案服务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