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玩具行业市场现状总结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玩具泛指一切可以用来玩的物品或器具。玩具通常具有娱乐性、教育性、多样性、潮流性四个基本特征。玩具种类繁多,可按原料和工艺、状态、年龄、功能分类。2021年4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玩协梁梅会长在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和《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两大权威数据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市场规模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攀升,近五年来中国玩具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玩具行业内销市场由2016年556.0亿元增至2020年779.7亿元。2020年比上年增长2.6%,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出口情况

中国的玩具行业主要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国内玩具行业规模远高于内销的市场规模。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国,中国玩具(不含游戏)连续5年增长,2020年出口33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7.5%。疫情下的出口及需求增长的内销都有较大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全球玩具市场稳定发展,但规模增速有所放缓。按区域来看,玩具市场规模最大的区域是美国,其次是英国、日本、新加坡和俄罗斯联邦。但美国在近两年的增长率均为负,中美玩具市场规模不断缩小。具体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