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水果罐头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罐头产品是最先进入国际市场的食品品类之一,产品品质较早与国际接轨,是较为典型的出口型产业。罐头食品安全、营养、便捷的特性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全国罐头行业的总产量从2012年的971.50万吨增长至2017年的1,314.31万吨,累计增幅为26.01%;2018年和2019年,受贸易摩擦影响,罐头行业出口受到影响,总产量略有下滑。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罐头产量将达985万吨。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水果罐头市场发展前景

1.消费场景和产品类型的多样化

水果罐头可广泛运用于烘培业、自助餐、家庭消费等多种消费场景,且随着时代可发展衍生出更多品类,如水果酸奶罐头、水果沙拉代餐罐头等。水果罐头逐步向休闲食品转变,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水果多样性、功能性的需求。此外,随着未来发行人资本实力的增强,可以增加对水果罐头产品的外观设计投入和广告宣传,纠正消费者对罐头食品的认识误区,水果罐头行业仍有一定的市场发展潜力。

2.日常节奏的加快和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的变化

随着日常节奏的加快,年轻的消费群体中消费观念更加的明确,美味、方便、安全食品被更多的推崇。同时工业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更可靠越来越被人接受。公司罐头产品正好契合了该种变化。

3.疫情期间罐头食品得到有力宣传

新冠疫情期间,消费者以居家饮食为主,家庭囤聚食品现象较为普遍,罐头作为较易于储存且安全美味的食品,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销量将得以补充。同时罐头食品在疫情期间作为食物储备,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得以宣传和科普,吸引到了部分新的消费群体。

4.线上购物的发展

蓬勃发展的线上购物将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模式,公司结合当前新线上直播带货销售,食品工业化、标准化大生产日渐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的趋势,满足食品方便化、速食化、口味稳定的要求,培育新一代罐头食品消费者,使公司产品进一步为消费者所接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罐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