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应用领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1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第三代高性能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具有超高强度、超高模量、低密度、耐磨损、耐低温、耐紫外线、抗屏蔽、柔韧性好及耐强酸强碱化学腐蚀等众多的优异性能,是军民两用的新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装备、海洋产业、安全防护、纺织及体育器材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军事装备领域

目前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的高性能纤维主要有芳纶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和碳纤维。由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具有众多优秀性能,在军事装备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比强度是芳纶纤维的1.7倍,在相同防护等级的条件下,与芳纶纤维相比,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重量较轻,更加轻便的防护用品可以降低穿戴的疲惫感,帮助士兵保持警觉,提升部队整体的作战能力和持久性。此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防护用品可在低至零下150°C使用,而芳纶纤维在零下30°C就会失去防弹性能,因此在高寒地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是防护用品的首选。

2016年,中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在军事装备方面需求量达0.97万吨,2020年增至1.18万吨,按照这个发展速度,预计2021年可达1.4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