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创新药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1 15:46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规模从1137亿美元增长到13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6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创新药上市情况

2021年3月30日,就中国创新药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环球》杂志日前专访了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以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康韦。会长宋瑞霖表示“2020年中国创新药市场的规模预计达到1400亿美元,整个中国批准上市的创新药是53款,其中进口新药是32个,国产新药21个,均达到历史最高点。这其中,化学药31个,生物药19个,中药3个。从数据可以看出化学药仍然是医药产业的基础,但生物药越来越多,未来这个比例我相信会逐步地接近。”

数据显示,我国国内创新药申报数量呈上升趋势。至今为止,国内化学创新药和生物制品数量均呈现增长趋势,2019年化学创新药申报数量为12个,生物制品创新药申报数量为37个。2020年数据截止至12月4日,化学创新药申报数量为18个,生物制品创新药申报数量为33个。

数据来源: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创新药临床实验情况

从临床试验项目数量看,我国在2013年之前临床试验项目数量较少,2014年开始国内临床试验数量开始突飞猛进,2020年截至目前已达到13862个,超过去年整年总和。2015年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8%,说明我国对创新药物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企业的研发投入逐渐加大,从而助力国内创新药市场的蓬勃发展。

数据来源:药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