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15:45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在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大背景下,我国化学药品制剂制造行业市场规模也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化学药品市场规模为7226亿元,到2019年市场规模已增长至819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6%。随着市场进一步扩大,预计2021年化学药品市场规模有望达883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化学原料药

化学原料药是指用于生产各类制剂的原料药物,是化学制剂中的有效成份,由化学合成、植物提取或者生物技术所制备的各种用来作为药用的粉末、结晶、浸膏等,但病人无法直接服用的物质。化学原料药又可细分为大宗原料药、特色原料药和专利原料药三类。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