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传感器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6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感器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指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传感器作为智能网联时代重要基础,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家对传感器产业的重视不断提高。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聚焦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此外,11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及传感器。

一、中国传感器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传感器行业发展

传感器作为智能装备感知外部环境信息的自主输入装置,对智能装备的应用起着技术牵引和场景升级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传感器在新兴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的应用突飞猛进,大幅扩展了应用空间。对此,国家日益重视传感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传感器行业发展。

尤其是,2017年11月,工信部发布《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三年的主要任务为补齐设计、制造关键环节短板,推进智能传感器向中高端升级,其中,在技术和工艺上,重点提到了硅基MEMS加工技术、MEMS与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集成、非硅模块化集成等工艺技术。

中国传感器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