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音箱产业区域分布情况:企业多集中深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在消费科技市场,智能音箱可以说是最热门智能硬件之一。智能音箱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各大厂商争相推出智能音箱。智能音箱市场高速增长,产业规模扩大。据StrategyAnalytics智能音箱和屏幕服务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疫情引发了市场严峻的挑战,但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突破1.5亿台。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中国智能音箱备受青睐,在海外销量猛增。中国企业争相布局智能音箱。目前,我国智能音箱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广东、安徽、江苏等地区。其中,广东省目前以3369家企业排名第一。安徽、江苏、山东、浙江、陕西智能音箱相关企业数量超1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智能音箱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2969家,合肥、西安排名第二和第三,智能音箱相关企业数量分别为70家、68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音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