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个人护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5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带来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促进了消费升级和日化产品的品类细分化,并进一步激发了中国日化市场的潜在增长。中国个人护理市场包括护肤、彩妆、口腔护理、头发及身体护理、洗手液、花露水及其他(男士、婴幼儿、香水、防晒等)。

一、市场规模

中国个护市场从2015年的人民币3,05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58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10.7%,并预计进一步增长至2021年的544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细分产业

1.护肤

人们受皮肤问题困扰不再盲目地去商店买各种化妆品来试,而是由皮肤科医生开出处方,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建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带有更高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医学护肤品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一股潮流。中国护肤市场零售额从2015年的1546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2404亿元,并将于2021年达到28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头发及身体

受可支配收入提升及消费升级因素推动,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头发和皮肤的健康,因此对于中高端头发与身体护理产品需求旺盛。中国头发和身体护理市场零售额从2015年的662亿元上升到2019年770亿元,并将于2021年达到82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