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药品制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2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以培养从事药品研发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设计人才为目标。尽管制药工程专业在名称上是新的,但是从学科沿革来看它的产生并不是全新的,是相近专业的延续,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

市场规模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制药市场。中国制药市场规模由2015年约1943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2363亿美元,并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至2643亿美元,2019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4%。

化学药品为中国制药市场最大的分部,于2019年占中国制药市场总规模的50.1%。生物制剂为中国制药市场最小的分部,但按收益计,由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8.2%。预计在2021年,生物制剂市场规模预计将进一步增加至约63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创新药在中国制药市场占主导地位。于2019年,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占中国制药市场总规模的56.1%,并预计在2021年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538亿美元。此外,仿制药及生物类似药亦有望因各种有利因素实现可观的增长趋势。尽管如此,与化学仿制药相比,生物类似药目前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评估和审批标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