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珠三角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思路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9 16:53
分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看,广东先进材料产业地域分布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北部生态发展区占比较低。其中,珠三角核心区先进材料产业实现增加值2209.70亿元,同比下降4.4%,占全省该产业集群的73.7%;其次是沿海经济带实现增加值417.96亿元,下降0.6%,占比为13.9%;占比最小的是北部生态发展区,实现增加值369.68亿元,增长0.2%,占比为12.3%。

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前景广阔,根据《广东省发展先进材料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到2025年,广东省先进材料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在全球价值链地位明显提升,全省形成1个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800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达6475亿元的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迈入世界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行列。

为了更好的推动广东省——珠三角地区先进材料产业发展,随着广东省及各城市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陆续发布,规划多处涉及先进材料产业,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涉及先进材料产业发展的相关内容:

注:部分城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尚未发布,以上表格为不完全统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专业提供十四五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十四五专项产业规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