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通信基站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9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信产业作为全球数字经济的基石,每一次技术演进升级,都会极大地提高信息传输效率、拓宽通信网络服务边界,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5G时代,通信技术将通过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大规模机器类通信(mMTC)、低时延高可靠通信(uRLLC)三大应用场景,实现万物互联,成为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通信基站新增数量的变动与运营商资本开支密切相关,随着5G投资进入高峰期,新增通信基站数量将呈现大幅上涨趋势。根据工信部数据,2019年,我国建成5G基站超过13万个,2020年将建设超过60万个5G基站,我国5G基站建设预测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全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为34.2万射频模块,同比下降4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