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9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投影设备是一种可以将图像或视频投射到幕布上的设备,其工作原理是将接收到的图像或视频数字信号转变为光信号并投射到幕布。投影设备诞生以来长期以办公、教育等商用场景为主要应用场景,近年来在投影整机智能化水平和画质水平的迅速提升下,智能投影产品应运而生并迅速向消费级场景渗透。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投影设备市场发展迅速,根据IDC数据,2015年至2019年度中国投影设备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14.19%,行业空间逐渐打开,2015年至2018年中国投影设备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5.70%,2019年度LED光源和激光光源投影设备细分市场合计出货量达306万台,同比增长26.23%,2016年至2019年年均复合增速达65.92%,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604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消费级市场成为第一大细分市场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家用影音娱乐的需求呈现大屏化和追求极致体验的趋势,同时中国消费主力的年轻化使得消费市场对全新产品的接受程度大幅提高,智能投影设备凭借相较于大屏电视的高性价比和便携性,借助线上渠道迅速放量,成为中国投影设备的第一大细分市场。

2.全新光源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根据IDC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中国投影设备出货量中灯泡光源产品占比分别为60.5%、44.3%、33.9%和19.4%,呈逐年下降趋势,同时在整体投影市场增长的背景下,灯泡光源产品2017年以来出货量反而逐年下降;而2017年以来,采用LED光源和激光光源的产品出货量及占比均快速提升;激光光源产品出货量在2017年至2019年年均复合增速达63.3%,也呈上升趋势。因此,全新光源将逐渐成为智能投影设备的市场主流。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