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床垫弹簧设备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5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与人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床垫行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生产国、出口国。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床垫行业市场规模达652亿元。

数据来源:CSI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至目前,我国床垫弹簧设备企业约20余家;由于起步较晚,目前国内大部分床垫弹簧设备企业规模较小、技术水平整体较弱,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同质化较为明显,具有较强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定制化生产能力的规模以上企业较少;在中高端床垫市场设备供应商集中度相对较高,在低端床垫市场设备供应商较为分散。同时,部分企业凭借着多年的研发投入和行业经验积累,逐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产品技术水平已接近国际领先企业,在国内外市场均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和行业影响力。

床垫弹簧设备行业发展趋势

1.床垫弹簧设备将朝着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自动化生产可以避免人工作业带来的产品质量误差,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降低公司的制造成本,提升生产运营效率;智能化生产可满足客户定制化、个性化的生产需要,有助于增强客户粘性;集成化设计可以简化生产工序,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员占用。未来,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趋势将持续影响全球及中国床垫弹簧设备行业的发展。

2.中高端设备将逐渐成为床垫设备行业主流产品

目前,国内多数床垫弹簧设备生产企业所生产的设备多为中低端产品,大多数的企业是规模以下的企业,无法满足国内外市场对中高档床垫弹簧设备的需求。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的增长以及消费理念的转变,人们对弹簧床垫的质量要求以及定制化需求都将逐渐提高,促进了床垫生产企业对中高档床垫弹簧设备的需求,具有中高端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竞争优势将日趋明显。因此,面对广阔的国内外中高端市场,需要床垫弹簧设备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完成产品结构调整,同时加快品牌的培育,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和品牌竞争力,以提高国内床垫弹簧设备企业在国内外中高端市场的份额。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床垫弹簧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