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宠物用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5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宠物一般是指家庭饲养的、作为伴侣动物的狗、猫、淡水观赏鱼、鸟、爬行动物等。宠物行业在发达国家已经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与宠物相关的产业已十分成熟。国内宠物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和单身、丁克群体的增长,饲养宠物成为人们的一种情感寄托,人们从宠物身上获取温暖和陪伴,宠物经济由此快速发展。

产业类别

宠物产业则是指涉及与宠物相关的所有领域,主要包括宠物食品、宠物医疗、宠物培训、宠物饲养、宠物用品、宠物美容、宠物保险等,具体细分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相比于国际宠物市场,国内宠物市场起步较晚,在2010年以后呈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增速。目前,我国饲养宠物的家庭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饲养宠物主要以狗和猫为主,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饲养犬猫的人数达6120万人,猫狗市场规模达2024亿元,市场规模相比于2018年增长18.50%,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228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