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材料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3 15:06
分享:

三、新材料行业上游

新材料行业的上游为一些基础原材料,包含有色金属、橡胶、建材等。

(一)十种有色金属

有色合金是以一种有色金属为基体,加入一种或几种其他元素而构成的合金。有色金属通常指除去铁和铁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属。有色金属可分为重金属、轻金属、贵金属及稀有金属。有色金属中的铜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材料之一,现代有色金属及其合金已成为机械制造业、建筑业、电子工业、航空航天、核能利用等领域不可缺少的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574.6万吨,同比增长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有色金属开发区92个。整体来看,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开发区分布广,沿海地区省市、中部地区省市、西北地区省市等均有布局。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南省,开发区数量达16个;江西省位列第二,拥有有色金属行业开发区数量达14个;内蒙古第三,拥有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达11个,仅以上三个省市的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在10个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