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服装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改革开放以来,服装行业就成为了我国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作为我国具有国际影响的优势产业,服装行业形成了从纱线生产、面辅料加工,到成衣制作一系列成熟的服装生产产业链。随着我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以及城市化水平提高,民众对于物质需求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提升,审美要求的不断升级,使服装已经成为人们的个人风格符号,服装零售业成为拉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

近些年,我国服装市场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的相关数据,2019年,我国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8万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商品零售额累计1.35万亿元,我国的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44.72亿件。根据Euromonitor数据,中国服装市场2019年零售规模达2.19万亿元,同比增长5.29%。我国服装市场规模庞大,并且近年来保持着增长的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服装市场将达2.4万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装市场按消费者人群划分,可分为女装、男装、童装和其他等几类。其中女装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需求多样、品类繁多的特点,并具有最大的市场规模和发展空间。由于女性群体有着对于审美更高的追求和对于时尚更高的敏锐度,其对于服装的需求远大于男性。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19年童装、男装、女装分别占我国服装市场份额的10.92%、27.17%、47.62%,其中,女装销售额为1.04万亿元,超过了男装和童装的总和。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