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快递业务量179.5亿件 同比增长35.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浙江省快递业务收入1071亿元,增长17.3%,增速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业务量为179.5亿件,增长35.3%,增速提高4.1个百分点。

根据浙江省邮政管理局,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快递业在危机中抢占先机,为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全省快递业务量179.5亿件,占全国比重21.5%,比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5.3%,增速比全国平均高4.1个百分点。全省快递业务量占长三角三省一市58.9%,继续保持在长三角区域的绝对引领地位。

数据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金华市依托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网络零售和跨境电商,快递业发展势头持续迅猛。2020年,金华市快递业务量达到90.1亿件,自一季度首次超过广州市后,稳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金华位居全国第一,与义乌快递业务量迅猛增长密不可分。2020年义乌市快递业务量71.7亿件,相当于广州市的94.2%,差距由去年同期的16.1亿件缩小至4.4亿件。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浙江省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