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战略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6:28
分享:

碳纤维产业链

完整的碳纤维产业链包含从原油到终端应用的完整制造过程:先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中制得丙烯,并经氨氧化后得到丙烯腈;丙烯腈经聚合和纺丝之后得到聚丙烯腈(PAN)原丝;再经过预氧化、低温和高温碳化后得到碳纤维;碳纤维可制成碳纤维织物和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与树脂、陶瓷等材料结合,可形成碳纤维复合材料,最后由各种成型工艺得到下游应用需要的最终产品。碳纤维产业链涉及的核心环节很多,主要有上游原丝生产、中游碳化、下游复合材料编织成型等。

碳纤维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碳纤维行业前景

近年来中国碳纤维需求量一直维持稳步上升趋势,2019年国内碳纤维市场需求为3.78万吨,较2018年的31000吨同比增长22.1%,其中风电叶片碳纤维需求量达13800吨,同比增长72.5%,占中国碳纤维需求量的比重达36.5%。企业和投资机构也纷纷看好碳纤维行业的发展前景,各路资本的大量涌入,为碳纤维行业带来了刺激效应,使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热点和新动态。同时,碳纤维行业应用领域广阔,其并购需求和活跃度也十分明显。

目前我国碳纤维行业正处于爆发增长期,未来碳纤维需求市场增速保持在17%左右,随着碳纤维随着诸多资本进入碳纤维行业,碳纤维技术不断得到突破,需求领域将进一步拓展,预计中国碳纤维市场需求量将在2026年突破1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战略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研究、产业规划、产业招商、产业投资、产业基金、产业数据等解决方案。

相关报告:

2021-2026年中国高性能纤维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高性能树脂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功能性膜材料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高性能合成橡胶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