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09:39
分享:

四、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

目前网上学习正在成为各国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认真对待的新生事物。网上学习,提供了快速的学习模式,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学习的广泛性,是将来大教育发展的必然方向。

(1)教育、医疗、住房已成为中国民生三大问题,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伴随义务教育全面不收费、高中阶段趋向多元化、家庭对子女教育投入空间得以大幅提升,而网络家教行业以其低投入、低风险、高回报的特点、迅速成为本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在线教育的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市场环境。

(2)由于政策管制,高等教育市场用户数增长速度受到限制,第二学位、研修生数量将会快速增长,加上高等教育市场客户基数较大,未来总体客户数和市场规模仍将不断增加,职业与认证培训市场在线教育能节约时间、更为便利等特征适合目标人群的需求特征,这些都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教育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当传统的教育越来越不适应社会发展的时候,教育的惟一出路就在于改革,而改革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教育信息化。网络技术的进步和媒体化的特征,使学习获得了新的载体;网上学习正在成为各国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认真对待的新生事物。网上学习,提供了快速的学习模式,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学习的广泛性。不久的将来,个人电脑、网络电视和手持上网设备能让学生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获取他们所需的任何知识和信息。

一方面,在线教育打破时间、地域、教学方式的限制,极大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需求;另一方面,在线教育依靠网络承载的教育内容,通过网上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等招生收费的形式赢利,赢利模式非常简单、实用。而为教育花钱已成为一种普通观念。同时,在线教育的赢利点不仅是学费,像在校园网建设、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多媒体课件开发、教师教案及学生学籍管理、习题库等方面都已成为在线教育的新赢利点,未来前景将更为广阔。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未来,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将会稳步增长,走向理性化和规范化经营,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20%左右,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以及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1.4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相关报告

2021-2026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K12课后辅导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民办教育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学前教育行业研究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