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模具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具作为工业配套,其发展水平受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军工、医疗、建材等下游行业发展的影响。

国内模具行业整体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国内模具行业的规模及综合竞争力进步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国内模具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由2011年的1,639.8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727.1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5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出口方面,2009-2019年国内模具出口额由18.45亿美元增长到至62.4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12.97%,出口遍及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2009-2019年,国内模具出口额虽有波动,但整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模具进口金额自2013年以后出现逐年小幅下降趋势,说明国内模具自给率正在逐渐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