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IT数据第三方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8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阶段的IT数据中心运维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维护阶段,企业需要IT数据中心具备高可用性和可持续性,但其自身在运维人才和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存在短板,因此出现了专业化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选择第三方运维服务是企业出于利润最大化考虑的选择结果,第三方运维服务商让企业可以省时省力地完成技术复杂、整合难度高的IT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从而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构建。

市场规模

第三方服务可以针对客户IT数据中心的各类软硬件产品提供一体化综合运维服务;第三方运维服务商通常在特定地区或行业拥有与客户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第三方运维服务商在服务价格上存在着明显的优势,对于价格敏感的客户来说第三方服务商更具竞争优势。因此,我国IT数据第三方服务的市场规模持续上升,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500.2亿元。

数据来源: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电信行业

信息系统的建设是电信运营商发展的重中之重,电信行业的IT成熟度远超其他行业,其在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中的占比最高。电信运营商围绕业务转型以及相应系统升级改造而新增的运维服务需求将促进电信行业IT运维服务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考虑到电信运营商对产品和服务精细化运营要求的提升,第三方运维服务商一体化运维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优势明显,未来电信行业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将进一步保持快速增长。

2.金融行业

IT架构向集中式和分布式的混合体系发展,将加速金融机构对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金融业务的经营范围不断外延,服务渠道不断扩张,其对时效性、扩展性的新诉求促使金融机构利用虚拟化技术部署其数据中心。这对于第三方运维服务商而言是重要的利好因素,具备完整产品线和丰富行业经验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商将逐渐获得市场的青睐。

3.交通物流行业

随着交通物流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种智能交通信息系统不断出现,包括智能监控系统、车船定位系统等。云数据中心规模化、集中化等特点有利于交通物流行业内的数据交换共享,大数据时代下的智能化需求驱使交通物流云数据中心投入使用的步伐加快,数据中心运维服务未来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4.政府领域

相比与其他行业,政府机构对运维的安全保障有着更高的要求。在云计算环境下,政府数据中心的安全维护涉及业务信息安全、网络隐患、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等层面,具备相应专业能力和经验积累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商会更有竞争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