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考试测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6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事业是国家多年来持续重点关注、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重要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提出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打造教育信息化升级版,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以及教育治理新模式。我国教育经费投入额也逐年增加。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教育经费达5.02万亿元,历年教育经费增幅均在8%左右。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教育类考试主要包括高考、研究生考试、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等。目前,我国教育类考试形式以纸笔考试形式为主,全国范围内高考、中考以及部分省市学业水平考试已经实现网上评卷。未来,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提升和广泛应用,无纸化考试将逐渐替代纸笔考试,针对教育类考试的技术服务市场仍有较好的发展机遇。

教育类考试参与者众多,主要为各阶段的在校生与毕业生。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学前教育在校学生4713.9万人,小学10561.24万人,初中4827.14万人,高中2414.31万人,高等学校3031.53万人。在校人数的不断增长推动了教育行业的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