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塔式起重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3: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塔式起重机是一种广泛用于建筑及其他行业的建筑吊装设备,用以垂直吊装、移动建筑材料及安装建筑构件。塔式起重机的底部连接在塔身上,塔身可提高塔式起重机的高度。将塔身连接到回转机构,回转机构使塔式起重机可以旋转多达360度的角度。回转机构的顶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起重臂、平衡臂及驾驶室。

市场规模

在中国稳定的经济增长及强劲的建设需求驱动下,中国的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在过往数年中取得快速发展。中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的收益自2015年的约702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约101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7%。未来,随着建筑业的可预见稳定发展、持续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政府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预计中国的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将在2021年收益达至约117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下游行业情况

1.上游行业

塔式起重机服务的市场需求与建筑业的发展密切相关。于2015年至2019年,在对基建及房地产建设项目的投资日益增加的支持下,中国建筑业的总产值由约18.1万亿元增加至约24.8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约8.2%,预计在2021年建筑业的总产值将达到28.2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