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电梯行业历经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现代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建筑设备,对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生活质量,实现我国建筑业“节能省地”的国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房地产、轨道交通建设、机场改建扩建等的投资带动下,我国电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国和消费国,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电梯产量114.0万台,预计2021年电梯产量可达123.1万台。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电梯产销量快速增长相匹配,我国电梯保有量持续增加,未来电梯更新市场及售后服务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截至2019年末,全国共有注册在用特种设备电梯709.75万台,居世界首位。预计在2021年电梯保有量将可达844.7万台,巨大的电梯保有量将为电梯维保市场和更新市场带来极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