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珠宝首饰业内一般将珠宝首饰定义为使用贵金属材料、天然玉石珠宝以及人工玉石珠宝加工而成的,有一定价值并以装饰为主要目的的首饰和工艺品。珠宝首饰种类主要有黄金首饰、铂金首饰、钻石首饰、玉石首饰等。

黄金饰品市场规模

中国黄金首饰市场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一方面,随着市场开放及生活水平提高,首饰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另一方面,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提升了人们的避险意识,黄金的保值功能重获关注,成为消费者购买金饰的另一个考虑因素。

从产品结构上看,黄金饰品是我国消费量最大的珠宝产品。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受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黄金价格攀升的影响,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02.78吨,与2018年相比下降12.91%,其中黄金首饰676.23吨,同比下降8.16%。预计2021年我国黄金的消费量可达到1222吨。

数据来源:中国黄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钻石镶嵌饰品市场规模

随着中产阶级消费者群体以及年轻消费群体对钻石镶嵌珠宝的高需求,发展空间广阔。据上海钻石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钻石交易所交易总金额累计为57.84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23%。预计2021年市场将持续增长,交易额可达74.47亿美元,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上海钻石交易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