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图书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1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图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传播知识、延续文明的重要载体。图书行业不仅创造了商业价值,更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提高人民素质和社会文明、推动社会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基石。

市场规模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综合物流模式的逐渐完善,线上销售对于线下销售的分流作用将更为明显,线上销售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但由于实体书店提供的阅读体验无法被完全取代,并且实体书店在销售图书的同时能提供增值服务,线下销售无法被线上销售取代,预计未来将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市场格局。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中实体书店销售约308亿元,同比下降4.05%,网上销售渠道销售约715亿元,同比增长24.78%。

数据来源:开卷信息《全国图书零售市场概况》、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细分结构来看,我国图书市场按照内容与功能的差异可以分为少儿、社科、教辅教材、文艺、科技、语言、生活休闲和综合图书等八个细分市场,各细分市场的产品特点、消费群体、竞争程度、市场周期各有不同。2020上半年,少儿图书销售占比30.84%,是市场比重最大的细分市场,其次是社会科学类和教材教辅分别占比22.83%,19.87%。

数据来源:开卷信息《2014-2020上半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专项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