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1 13: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素质教育是指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而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是以文学、音乐、美术等为艺术手段和内容的审美教育活动。培养鉴赏能力为主,创作能力为辅,使受教育者在欣赏优秀艺术品的实践中学习审美知识,形成审美能力,任务是培养审美观念、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

市场规模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逐步提高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人们对于艺术教育的意识也逐渐提升,需求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艺术培训市场规模为2149.6亿元,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推动、就业结构变迁及消费需求导向的驱动,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将是大势所趋,艺术教育培训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25.1亿元。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市场分析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艺术教育具体内容主要包括:音乐、美术、舞蹈、国学、播音主持和戏剧等,其中音乐、美术和舞蹈培训是艺术教育最重要的三个组成部分。根据睿艺《2017年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调查数据,美术培训凭借44.72%的被选比例占据家长希望孩子接受的艺术教育类型第二名。

数据来源:睿艺《2017年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