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眼科医疗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9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各类电子产品,尤其是近距离观察类电子产品的大规模普及应用、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加大,我国眼科疾病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眼病已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市场规模

在人们眼病发病率逐年攀升、眼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居民支付能力提升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我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得到不断发展。2019年我国专科眼科医院达854个,预计2021年我国专科眼科医院将突破1000个。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专科眼科医院的逐渐增多,我国眼科专科医院的卫生技术人员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眼科专科医院的卫生技术人员达约5万人,与专科眼科医院数量的增长趋势基本相同,预计2021年也将突破约6万人。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