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国生活垃圾的产生量上,自2004年起,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产生国,大力发展生活垃圾处置产业显得尤为必要。在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上,目前卫生填埋是我国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焚烧处理占比则逐年上升。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大中城市一般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5.5亿吨,同比增长18.32%。其中,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28亿吨。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将达到59.14万吨/日,处理规模占比将达到54%;具备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十三五”期间我国垃圾焚烧处理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2.“无害化”处理为主

目前,“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是固废处理主要原则,其中“无害化”技术是目前我国固废处置中占比较高的一种。在2020年,垃圾焚烧将在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中占据半壁江山。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行业的大力支持和扶植政策的出台,固体废物的无害化服务具有广阔的前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