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展馆展示行业科技馆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科技馆是一个国家文化、社会、科技发展的窗口与重要体现,也是经济、文化、科技、综合国力的标志。科技馆主要通过公众参与、体验、互动及其他辅助性展示,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

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家科技实力也得到发展壮大,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科技普及及科技馆建设的重要性也日益受到重视。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各级科协所拥有所有权或使用权的科技馆达到978个,同比增加7.59%;2019年我国科技馆展厅面积23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7%。预计2021年我国科技馆的数量可达1312个,展厅面积可达288万平方米,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科技加速发展,我国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科普工作范围也不断深入,我国居民尤其是少儿群体对于科普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科技馆全年接待参观人数7,479.4万人次,同比增长7.28%。

科技是国家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我国居民尤其是我国青少年对于科技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2021年科技馆的参观人数也将会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