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短视频内容制作市场规模或将近6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及网络基础设施的技术进步,短视频内容市场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短视频内容市场规模为1265亿元。5G的推出及普及将加快数据传输,降低移动互联网流量每GB成本,并推进AR、VR等短视频的技术发展,从而改善短视频用户体验,丰富短视频呈现形式,提高短视频的吸引力。在此背景下,预计2020年我国短视频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2115亿元,到2021年预计将超3100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视频行业快速发展,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18亿,较2020年3月增长4461万,占网民整体的87.0%。作为信息传播方式,短视频逐渐成为其他网络应用的基础功能。一是短视频成为新闻报道新选择。短视频提供大量信息来源,改变新闻叙事方式,扩宽新闻报道渠道,创新新闻传播方式。

由于短视频的普及以及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短视频内容制作市场迅速增长。中国短视频内容制作市场的规模由2016年4亿元大幅增长至2019年2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1.5%。未来,短视频市场将进一步发展,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内容制作市场也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20年我国短视频内容制作市场规模可达391亿元,到2021年或将近600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短视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