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口腔医疗行业发展概况及发展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口腔医疗行业是指以口腔医疗消费为基础,集合了口腔医疗服务、口腔医师培训、义齿及耗材加工、医疗器械生产、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及口腔日用品零售等于一体的口腔医疗产业链,其中口腔医疗服务是整个口腔医疗产业链的中心,其他产业均服务于医疗服务。

一、行业产业链结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我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的经营主体

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经营主体,分为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和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其中,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分为综合医院口腔科和口腔专科医院,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分为连锁式口腔门诊或连锁式口腔专科医院和个体口腔诊所,具体如下所示:

三、市场规模

从口腔专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看,2015年开始,民营口腔医院的数量开始超过公立口腔医院,而且双方的数量差距越来越大。民营口腔医院在口腔专科医院的数量占比逐年提升,截至2019年,占比达到79.39%,民营口腔专科医院的发展迅速。

数据来源: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