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风电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分析:海上风电潜力巨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0:27
分享:

海上风电领域,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统计,2019年全球海上风力发电场装机累计装机容量29.1GW,新增装机容量6.1GW,新增装机排名前五名的国家分别为:中国、英国、德国、丹麦、比利时。其中,中国的新增装机容量首次超越其他国家,以2.4GW的成绩位列第一,成为推动海上风电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

资料来源:GW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政策持续支持,助力风电市场保持平稳增长

风电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具有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经济竞争力较强、环境影响微小等优势,是最有可能在未来支撑世界经济发展的能源技术之一,各主要国家与地区都出台了鼓励风电发展的行业政策。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预计,2020-2024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355.0GW,年复合增长率约4%。未来,亚洲、北美洲及欧洲仍是推动风电市场不断发展的中坚力量。

海上风电细分市场先天优势明显,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现今全球风电开发仍以陆上风电为主,但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发电效率高、距负荷中心近、土地资源占用小、大规模开发难度低等优势,被广泛认为是发电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鉴于海上风电发展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重要性,海上风电成为各国推进能源转型的重点战略方向,各主要国家制定了积极的长期目标。未来五年,海上风电将在全球范围实现快速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