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造纸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不断拉动对纸张的需求,为我国造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造纸生产和消费国,自2009年以来,中国造纸产量和消费量一直位于世界首位。

市场规模及现状

造纸行业规模持续增长,供需基本平衡。数据显示,纸及纸板的生产量和消费量从2015年10710万吨和10352万吨增至2019年10765万吨和10704万吨。预计2020年和2021年依然会保持稳定增长,供需平衡的状态。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纸及纸板的消费量中箱纸板占比最高为22.45%,其次是瓦楞原纸和未涂布印刷书写纸分别为22.18%和16.34%。因瓦楞包装产品符合绿色消费标准,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