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10:55
分享:

PART1:双循环概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实现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根本要求是提升供给体系的创新力和关联性,解决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PART2:光伏行业发展环境

内循环下,国内经济稳步运行,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这有利于光伏产业链的成长。

外循环下,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引进更优质的外资、技术,同时提升出口质量,扩大我国光伏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份额,提升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