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3: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活动。

市场规模

我国的物业管理行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行业由粗放发展阶段逐渐步入相对成熟和规范的新阶段。数据显示,中国业态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市场收入总额由2015年3104亿元增加至2019年470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7%。预计2020年和2021年总规模可以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2017年度,百强企业住宅物业管理面积占总管理面积的69.85%,为最主要的管理业态。

数据来源: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