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111.5点(附全国电商开发区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16:39
分享: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电商行业开发区12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电商行业开发区主要布局在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其中,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电商行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北省,合计达3个;江苏省、河南省、山东省、甘肃省、湖南省、安徽省、山西省、浙江省、江西省均为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仅湖北省、山东省两地的电商开发区合计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中,湖北省拥有的电商开发区合计面积最大,达2238.52公顷;其次为山东省,电商开发区合计面积达1700公顷。其他省市中,电商开发区面积在500公顷及以上的还有甘肃省、安徽省、江西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山东省的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最大,达1700公顷,主导产业包括机械电子、电商、物流。其次为湖北省的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湖北省的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甘肃省的陇南经济开发区、安徽省的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以上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合计5246.37公顷。

以下为全国电商开发区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