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义齿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国民对牙齿健康和美观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各类义齿以及各类牙科医用材料也不断增多,市场规模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

一、市场规模

2015年我国义齿及各类材料的市场规模为54.1亿元,增长率为6.92%;2019年我国义齿及各类材料的市场规模为84.3亿元,同比增长12.25%。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人们对牙齿美观的重视度不断提升,预计2021年,义齿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中国义齿进出口情况

(一)进口情况

近年来,我国口腔医疗市场发展迅速,国内居民对义齿的需求稳定增长。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义齿进口金额达到5,656.97万美元,重量达28,030.00千克;我国居民对于欧洲、美国、韩国、日本等高端品牌的义齿产品需求处于快速增长期。

(二)出口情况

我国是全球口腔义齿生产大国,也是出口大国,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义齿出口金额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40.96%;重量达1,497,237.00千克,同比增长4.23%,主要出口至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